close

IMG_2870.png

身為一個愛吃魚的女子

對於魚料理總是有些偏執

幾乎每兩個月就會跟男朋友說想吃魚

不管是生魚還是熟魚

都在我的涉獵範圍內

只是自己住在外面開銷大

要常常吃魚是不太可能的

 

這次收到了江小漁的邀請

我才知道原來公益路上也有專賣酸菜魚的店!!!

光是看到菜單我就覺得口水流一地了

IMG_2795.jpg

先上個菜單讓大家看看有什麼好吃的XD

據店家所述一共有18種口味

但每家分店所販賣的口味都不盡相同

每3-4個月會更新菜單一次

有節慶的時候也會有特殊菜色可以做選擇

 

IMG_2932.jpg

這家位於台中一級美食戰區的公益路上

其店面就在水貨樓上

所以看到水貨不要猶豫

走進去就對了

IMG_2798.jpg

一樓的店面以水貨為主

不過報到是在一樓沒錯XD

IMG_2802.jpg

上了二樓整個空間非常的開闊

可以容納的桌數也很多

IMG_2806.jpg

二樓的一面牆有繪圖超壯觀的

在整個工業風的二樓來說非常的畫龍點睛

讓整個空間不會有過於空曠的感覺

 

IMG_2899.png

接下來是美食介紹時間

四大盆一共有五種口味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2809.png

首先上桌的是泰式檸檬酸辣魚

搭配泰國正宗的冬蔭功湯

加上檸檬葉、香茅、南薑、泰國辣椒醬調製而成的

湯頭喝起來酸辣酸辣的很爽口

IMG_2816.png

上面放上蝦子與淡菜

讓整份泰式檸檬酸辣魚看起來更鮮甜了

IMG_2922.png

魚片的部分是使用芙蓉魚

芙蓉魚肉質細緻軟嫩

廚師將魚片片厚片

吃起來紮實有彈性

雖然魚肉處理得很好

不過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有刺喔!!

IMG_2818.png

這份鮮青花椒魚是小盛個人餐

剛上桌的時候有點被震驚到了

這麼大一盆的鮮青花椒魚居然是1人份(?)

怎麼看我都吃不完

IMG_2819.png

鮮青花椒魚採用四川的青花椒與鮮藤椒料理而成

青花椒濃厚的香氣搭配厚實的芙蓉魚厚片

每一口都在沖刷你的味蕾

IMG_2824.png

老罈酸菜魚是我最期待的魚料理了

店家使用的是10個月的老罈酸菜經過低溫發酵而產生天然的酸香

加上剁椒、小米辣椒料理而成

吃下去的第一口會感受到舌尖又辣又麻

後韻才是老罈酸菜的酸味

每一口都會讓人覺得很過癮

IMG_2829.png

每一份酸菜魚裡都有加入四川粉條

四川粉條是用地瓜下去磨成地瓜粉做的

口感Q彈有嚼勁

加上泡在酸菜魚裡面吸收湯汁卻不會過於軟爛

相比較於常見的冬粉與寬粉來說

四川粉條久煮不爛的特性更適合放在酸菜魚裡面

也更容易入味

IMG_2838.png

這份鴛鴦酸菜魚分別是金湯酸菜魚搭配麻辣鴨血豬

一爐兩味對於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是非常友好的

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IMG_2843.png

金湯酸菜魚的湯底有加入金桔跟南瓜

湯頭喝起來會有一點甜甜的味道

上面雖然看起來辣椒下很重但其實不太辣

魚肉很入味

吃起來甜甜的很順口

IMG_2844.png

麻辣鴨血豬上面撒上食用級玫瑰

既美觀又符合情人節的氛圍

IMG_2916.png

麻辣鴨血豬的豬肉片非常的厚實

吃起來口感超好

整個油花分布讓每一口都不會感覺膩

IMG_2919.png

其中

鴨血也是讓我很驚艷

小小一塊咬下去細緻又不乾澀

在我心裡是可以排上前三名的鴨血

IMG_2876.png

江小漁酸菜魚最特別的除了口味多之外

以火鍋的形式上桌也是最大的特色

一般的酸菜魚是使用熱油封住溫度

江小漁酸菜魚是走少油的路線

在油量減少下又要能保持溫度

那麼小火慢煮的火鍋就是最好的選擇

IMG_2913.png

火量不大的情況下

慢慢熬煮的酸菜魚既可以保持溫度也不會讓食材煮到太老而不好入口

IMG_2911.png

左邊是健脾烏梅汁右邊是抗氧洛神蜜

飲料口味很看個人

所以我就挑我愛的洛神蜜介紹一下吧

這杯洛神蜜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非常的清爽順口

也非常適合搭配口味重的酸菜魚

IMG_2875.png

很高興這次能收到江小漁酸菜魚的邀請

讓我吃魚的選項又多了一個

不過覺得很可惜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牌子跟這家店

如果可以,真希望店家能在水貨的招牌下面多做一個「江小漁酸菜魚」的小招牌

讓更多人在經過這家店的時候不經意的看到

便有「原來這邊有一家酸菜魚啊!下次可以來吃吃看!」的想法

 

 

這次吃下來我覺得店家的用料非常的大方

厚魚片紮實又細緻

豬肉片肥瘦適當吸飽了湯汁非常的入味

除了魚片之外

酸菜魚裡常見的金針菇、木耳、豆皮和丸子都給蠻多的

份量非常的足夠

不怕吃不飽,只怕吃不下~

 

湯頭的部分泰式檸檬酸菜魚與金湯酸菜魚都是很好的選擇

微酸微辣的泰式檸檬酸菜魚非常的開胃

加了金桔和南瓜的金湯酸菜魚酸甜酸甜的味道讓人有種戀愛的感覺

 

喜歡又辣又麻的可以選擇老罈酸菜魚或是麻辣鴨血豬

這兩道的麻辣指數都比較高

我幾乎是一吃舌頭就失去辨識味覺的能力了XD

 

最後

我真的覺得最值得嘉獎的是江小漁酸菜魚有賣個人餐!!!

對於常常一個人吃飯的小資男孩女孩來說

有個人餐意味的自己想吃就可以去吃

不用擔心沒人陪吃飯

也不用擔心外帶一份要吃兩天

對於愛吃魚又常常一個人吃飯的人來說是超大的福音

 

 

很感謝看到最後的你

喜歡請按讚分享訂閱

下次見~

 

 

下面附上店家資訊

江小漁酸菜魚-台中公益店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4-23210187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00~23:00

粉絲專頁:按我

 

 

 

 

 

arrow
arrow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